[澳洲WHV] 2016 澳洲打工度假紙本退稅教學+偏遠地區補助申請


又到了一年一度澳洲報稅的季節了,退稅可是一筆數目不小的錢,雖然表格都是英文光看就令人眼花撩亂了,但其實一步一步的填寫,紙本退稅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喔!而今年我待在所謂的偏遠地區至少183天以上(其實達爾文也沒多偏遠...),所以可以另外申請退稅補助,這個之後會有更詳細的說明。



以往的退稅表格都可以在書報攤取得,但是現在必須要到ATO的辦公室去索取,所以可不要一直跑去煩書報攤的老闆喔!

各地的ATO地址一覽
https://www.ato.gov.au/About-ATO/About-us/Contact-us/Visit-us/

另外這裡可以向ATO登記寄到你家
https://www.ato.gov.au/forms/tax-return-for-individuals-2014-15/

或是你想要直接下載PDF檔列印也可以

Tax return退稅表格  (連結為2016年版)
https://www.ato.gov.au/uploadedFiles/Content/MEI/downloads/Tax-return-for-individuals-2016.pdf

如果你有需要申請偏遠地區,這裡是補充部分表格(Supplementary)  (連結為2016年版)
https://www.ato.gov.au/uploadedFiles/Content/MEI/downloads/Tax-return-for-individuals-supplement-2016.pdf


-----------------------------------------------------------------------------------------------------------------------

表格準備好以後就開始填寫吧!

第一頁是個人基本資料(Individual Information)

主要是稅號、是否為稅務居民、性別、稱謂、姓名、郵寄地址、居住地址、連絡電話以及電子信箱。




第二頁,確認你是否是最後一次申請退稅、生日、退稅的澳洲銀行帳戶、主要職業、公司ABN、預繳稅金以及年度收入。

職業部分簡單填寫就可以了像是Kitchen hand . Fruit picker

如果工作有小費或是額外補助的部分也要在第2項的地方填寫喔!(payment summary上面會另外列出)






第三頁最上面別忘了再填一次稅號,Total tax withheld的地方填上所有稅金的加總。
第10項要填上銀行的利息收入以及銀行利息預繳的稅金,這個資訊一般在網路銀行裡帳戶資訊(Account Detail)的地方可以查到。

最後Total Income or Loss的地方填上所有的收入(包含收入、小費以及銀行利息),以範例來說就是10000+16000+100=26100






第四頁是減免部分,如果你有跟工作相關的支出可以在這邊填寫,申報的物品或是支出必須要跟你的職業有關係,如果你申報的金額超過300元,請務必保存支出的收據與證明喔!

Total Deductions的地方填上所有抵免的總和,範例是80+120=200
Subtotal的地方填上總收入-減免部分,所以是26100-200=25900
L1一般人不會用到,所以Taxable income or loss就照填上subtotal的金額 = 25900




第五頁,如果沒有待在偏遠地區超過183天的朋友,只要填完稅號就可以跳過了,如果符合偏遠地區抵免的人,在"T"的部分填上抵免的金額,最後的Total tax offsets也填上相同金額。

之後關於偏遠地區抵免會有更詳細的說明。




第六頁,健保部分,因為背包客是無法享有澳洲健保的,所以就照下圖填寫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的收入超過了免稅額的話,還是會被徵收到健保費用喔!

這時候我們就要另外申請一張健保抵免證明(medicare levy exemption),申請方式請點我傳送門 ,如果已經申請好抵免再做報稅的話,請記得要填寫M1部分。

備註:2016年因為有閏月的關係,所以整個年度的天數要填366喔!




第七頁,修正項目,沒有提早離境的人直接跳過即可,提早離境報稅必須在A2的部分填寫預計的離境日期與所待的月份數。




第八頁,在Income test的部分全部填寫0即可。




第九頁,直接跳過即可




第十頁,報稅人聲明,第一項如果你不需要填寫偏遠地區抵免,請選NO,第二項如果你需要付上第三頁減免的證明請選YES,反之選NO,最後在簽上你的名子與日期就大功告成了。

偏遠地區表格填寫方式請繼續往下看喔!




======================================================================


如果有朋友在偏遠地區待滿183天,可以另外申請稅金抵免,依照你待的區域不同,所扣抵的金額也不同,不清楚的朋友可以使用以下的表格來查詢你是在偏遠地區的哪一區

Zone list https://www.ato.gov.au/uploadedFiles/Content/MEI/downloads/zonedata_list(1).xls

偏遠地區抵免試算  https://expertsystems.ato.gov.au/scripts/cascripts/atogov/index.html?anchor=ZTO#ZTO/questions

Zone A 可抵免 $338
Zone B 可抵免 $57
Special Zone 可抵免 $1157

查詢好你可以抵免多少金額以後,我們就開始填寫表格吧~~~

補充部分表格(Supplementary)
https://www.ato.gov.au/uploadedFiles/Content/MEI/downloads/ind44238n26790615.pdf


第十三頁開始,依序填上稅號、稱謂、姓名就完成這一頁了,而接下來的第十四跟十五頁可以跳過。




第十六頁,在T4的部分填上你所抵免的金額,Total supplement tax offsets再填上一次金額,就完成了,是不是非常簡單!最後記得在第十頁第一項要記得勾YES喔,恭喜你完成了退稅表格的填寫,再檢查一次沒有漏掉的地方就可以送出囉!



======================================================================

最後再附上各地ATO的地址 https://www.ato.gov.au/About-ATO/About-us/Contact-us/Visit-us/
希望大家都能夠順利退到稅,也祝各位還在澳洲奮鬥的勇者們打工度假平安順遂,順便用這筆錢好好犒賞一下正在澳洲打工度假的自己吧!

另外如果文章中有什麼錯誤,歡迎留言指教,謝謝你們!

留言

  1. 回覆
    1. 謝謝你的支持,希望這些資訊對大家有幫助 : )

      刪除
  2. 謝謝你!
    整理的詳細又清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有發現什麼錯誤請告訴我喔,謝謝

      刪除
  3. 您好,想請問第7頁的修正項目
    我現在在澳洲境內,預計8/26回台灣(一簽未到期提前回台)
    但會在離開澳洲前送出紙本
    需要填寫這一格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這個會計年度的期間申報的是從2014/7/1~2015/6/30之間的收入。

      所以你在2015/7/1之後到離境前的收入須再另外填寫一份退稅表格,填寫的方式都一樣,只不過記得把第一頁的2015劃掉寫上2016以及第七頁的修正項目寫上離境時間就可以囉。

      刪除
  4. 你好,想請問健保減免已經申請完成後 紙本退稅的第六頁該如何填寫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ihchi你好!
      第六頁的部分寫法都是一樣的,我的做法是拿到健保證明減免以後,連同報稅單一起寄給ATO,這樣就可以了。 : )

      刪除
  5. 不好意思 我想請問一下 我今年年底到期 所以我還要再申請一次離境前退稅 那我這份的第2頁第一題 是否還要申請退稅要勾選哪一個 如果勾YES會有影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如果你的簽證是今年底到期,等於是還有一次離境退稅的申請,所以這一次勾選"YES"表示未來還未繼續報稅。當你簽證結束申請離境報稅的時候,那一份就可以勾選"NO"(Final tax return)了,希望一點資訊對你有幫助 : )

      刪除
  6. 不好意思,我去ATO拿的紙本退稅單,沒有附13~16頁,請問是要另外索取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是的,補充部分必須要另外索取,或是上網下載列印也沒問題喔!

      刪除
  7. 你好, 因第一次退稅, 想請問之前申請稅號, 地址填澳洲, 現在回臺灣, 是否可填臺灣地址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Kristy你好!

      沒有影響喔,地址填台灣的沒有關係。

      刪除
  8. 你好
    請問第十項銀行利息我的detail 查不到裡面只有我的交易明細
    我的下面總total寫好可以塗改嗎?還是要重新填一份呢?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sil你好!
      如果是nab,使用app登入後選存款帳戶後,再選account detail就可以看到了,如果是其他銀行應該是差不多的步驟。

      如果有填寫錯誤可以劃掉寫上新的,另外在旁邊簽名就可以了。

      刪除
  9. 你好, 我有七張不同顧主的PAYMENT SUMMARY, 但紙本工資收入只有五欄, 請問我該怎麼填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你有這麼多份工作啊? 不好意思,因為我也沒遇過這個問題,可能沒辦法幫忙了或許你可以寫信問一下ATO看看吧!

      刪除
    2. 我有八間
      稅局人員給我的答覆是
      前四間分別寫
      之後剩餘的加總寫在第五行 而第五行可以不必寫公司ABN

      刪除
    3. 謝謝你幫我解答這個問題~ : )

      刪除
  10. 謝謝分享 超級詳細也很專業

    回覆刪除
  11. 你好!如果人在台灣寄過去澳洲是要哪一個地區的地址呢? (我之前在布里斯本郊區工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JJ 你好

      我個人是寄到雪梨的ATO
      Australian Taxation Office
      GPO Box 9845
      SYDNEY NSW 2001
      AUSTRALIA

      刪除
  12. 您好!!我已經繳交紙本退稅單給ATO了,沒問題的話請問大概會等多久會收到退稅??(以您的經驗來說),沒記錯我是8/25交出去的。。等好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我寄到雪梨ATO,8/17 ATO收件,9/8收到退稅,等至少兩到三個禮拜都是正常的,所以你可能要再等等囉!

      刪除
    2. 寫的很詳細!!! 太感謝你了,我也有同樣問題,請問是怎麼知道他們收件日期,假如他們匯款會有email通知之類的嗎,還是要每天登入帳戶查看

      刪除
    3. CHI YEE你好!
      因為我是用國際快捷寄過去,所以我可以查詢到他的收件日期。另外匯款不會有額外通知喔,帳戶會出現一筆從ATO來的金額,基本上就是退稅下來了。

      刪除
  13. 你真的太棒了!寫的非常詳細,尤其連(健保減免)也詳細教學,看你的教學省了很多錢(不用找會計師意思),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nny你好!!!
      謝謝你,可以自己來的東西就不需要花錢囉~ 很高興對你有所幫助! : )

      刪除
  14. 你好,想請問一下,您郵寄到雪梨ATO的下列地址,從郵局網站查詢時,是否有出現投遞不成功訊息,因為我9/6寄出至下列地址,上網站查詢一直出現投遞未成功訊息,有點擔心。謝謝
    Australian Taxation Office
    GPO Box 9845
    SYDNEY NSW 2001
    AUSTRALIA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dy你好,
      你的地址沒有問題不用擔心,我寄的時候也是顯示已經到了雪梨,但是前幾天都是一直投遞不成功,不過最後還是收到了。

      刪除
    2. 好的好的,有你的回覆,安心不少。謝謝唷~~

      刪除
    3. 呵呵 雖然很煎熬,但是領到退稅那一刻就會覺得等待都是值得的!! : )

      刪除
  15. 請問一下大家都能看偏遠地區的表單嗎?我連結不上,我想知道Fitzroy crossing 是屬於哪一區。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連結是正常的喔! Fitzroy Crossing 是屬於 Zone A(special area)喔

      刪除
  16. 請問一下
    請問一下,我本人已回台灣一年(一簽結束),朋友要回台灣一趟請他幫我拿表格,我也是填寫2015退稅單就好嗎?已離境有需要再另外填寫什麼資料嗎?因為還是請朋友再拿去稅務局有點混亂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2015退稅年度申報的期間是從2014/7/1~2015/6/30,如果你在這段期間內在澳洲有合法收入,那就必須報稅,你可以請朋友幫你拿或是網路下載都沒問題,已經離境報稅方法沒有差異,不過第七頁要填寫你離境的日期。

      如果你是要申報去年度(2013/7/1~2014/6/30)的稅,這我就不清楚能不能報,而且逾時報稅會有罰款喔。

      刪除
  17. 你好,想請問關於醫療減免部分
    收入超過免稅額度會扣2%
    這裡的收入是 已經扣除各項抵免(也就是Subtotal)的金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你好!

      醫療減免我們是不用去計算的。

      上面的減免部分指的是你工作中的額外支出,Subtotal= 你的總收入 - 工作上的減免(不一定每個人都有列舉),不曉得這樣你清楚了嗎?

      刪除
    2. 真抱歉 可能我表達有障礙
      今年度的規則是年收入超過澳幣20,896就必須繳納2%的健保費
      我的情況是 subtotal超過這個金額,可是若扣掉工作相關支出就會在這金額以內,因為公證好麻煩,所以想看看是否這樣就可以不去健保申請證明不需繳納。
      謝謝你的回答

      刪除
    3. 不會啦~別這麼說,如果你扣除工作之除以後是在免稅額內,這樣是不需要去申請健保減免的喔! 希望能幫到妳 : )

      刪除
    4. 非常感謝你,今年是第一次報稅
      順便還報了上個年度的
      稅局人員說寫的很好呢😄
      祝你一切順利~

      刪除
  18. 謝謝Ray大大的說明,我已經收到退稅囉~呼呼~~

    回覆刪除
  19. Ray你好:
    非常謝謝你超級詳細的解說,但還是有些不知道如何填寫的地方想請教你,
    再麻煩你回答了~><"

    第一頁通訊地址的部分
    我目前人在紐西蘭,所以填寫紐西蘭的地址就可以了嗎?
    還是填台灣的較為妥當呢?
    地址不同於之前申報的地址,會有影響嗎?

    第三頁 第十項Gross Interest
    因為我的銀行是nab,裡面有兩個賬戶,
    我所提供的賬戶是沒有利息的,
    所以M和 L的部分可以填零嗎?
    對於退稅會有什麼影響嗎?

    第七頁的離境日期,
    請問是照填我當初離開澳洲的日期嗎?
    月數是要從2014的七月一號開始算嗎?

    另外寄送地址的部分,
    請問離境後是一定要寄到雪梨,還是寄回我之前待的城市也可以呢?
    因為我去年是在墨爾本退稅的~

    謝謝你的回答,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sa你好:

      關於地址我是覺得填寫台灣比較妥當,ATO有可能會寄送一些關於你個人訊息的東西,因為你不可能一直都待在紐西蘭且同一個地方,更改地址是沒有影響的,只不過地址要記得勾選有更改。

      銀行利息的部分,他的利息不是指你所提供的帳號,而是你在銀行裡所有的利息收入,所以如果你的現金帳戶沒有利息,應該看看你的isaver帳戶的利息然後填寫就可以囉。

      離境日期我的範例應該蠻清楚的(有點傷心...),我的例子是2015/4/13離境所以填寫該日期,另外從2014/7開始算到2015/4,總共是10個月。

      你要寄回墨爾本或是雪梨應該都沒問題,我去年在達爾文報稅,但是今年我寄到雪梨,也拿到退稅囉。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如果有問題可以再問我! : )

      刪除
    2. Ray你好:
      好的,謝謝你的耐心回答~太感恩了~
      我這幾天就趕緊寄出了~
      謝謝!

      刪除
    3. 不客氣~希望妳退稅一切順利喔!

      刪除
    4. 你好:
      我剛查了我的賬戶,由於裡面沒有多少錢,
      所以利息是零,
      那利息收入和利息預繳稅金都填零嗎?
      謝謝你的回答~

      刪除
    5. 你好,查詢利息可以看一下這邊喔
      http://ray75321.blogspot.tw/2015/09/2015-nab.html

      如果真的沒有利息,那就是填零就可以了。

      刪除
  20. 你好
    對不起
    我只有看到我的利息收入
    請問銀行的利息預扣稅金要怎麼看?
    我的是NAB,是看Accrued credit interest嗎?
    謝謝你的教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其實比較正確的方法是用電腦登入NAB網銀後,選擇Interest statement,他就會顯示你的利息收入(Interest Received)以及已交的稅金(Withholding Tax),你可以再試一次看看!

      刪除
    2. 可以參考一下這邊喔!
      http://ray75321.blogspot.tw/2015/09/2015-nab.html

      刪除
    3. 謝謝你 我會了:) 有你真好

      刪除
  21. 你好
    先感謝你的詳細解說,我是2015四月抵達雪梨,五月開始一份ABN報稅的工作,想請問ABN可以用紙本報稅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不好意思,因為我沒有使用過ABN,所以可能沒辦法幫你解答~Sorry!!

      刪除
  22. 你好
    離境後,第一頁中,聯絡電話是否能寫+886911-xxx-xx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沒問題,我也是留台灣的手機。

      刪除
    2. 你好,
      謝謝你的答覆。 大推你的詳細教學!!!!!

      刪除
  23. 請問公司欲繳稅金(tax whithheld)要從哪裡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公司給你的Payment summary裡面就可以看到囉。

      刪除
    2. 請問是相同跟本人已繳稅金相同金額嗎??我收到的payment summary 裡面並沒有tax whithheld 這項,只有 gross payments , CDEP payments ,reportable fringe benefits amout 和toral allowances ,如果沒有就不用填了嗎??謝謝

      刪除
    3. 你好,我三份工作的payment summary裡面有金額的有gross payment(薪資總額)、total tax withheld(已繳的稅)、superannuation contributions(退休金)。

      如果不確定可以詢問你的公司看看,一般應該都會幫你預付稅額了。

      刪除
    4. 是的 ,我也有這三項,所以紙本里的tax whithheld 這項相對應的是哪一項呢謝謝?

      刪除
    5. 你好~你的payment summary裡面的total tax withheld,是要填在第二頁的tax withheld項目(公司預繳的稅金)。

      刪除
    6. 不好意思,想再確認一下,如果只有一份工作的話,第二頁的公司欲繳稅金(tax whithheld) 和第三頁的total tax withheld 就會為一樣了對嗎??

      刪除
    7. 如果都沒有其他收入來源的話,這樣是對的 : )

      刪除
  24. 你好!我想請問健保項目,因為我是學生簽證,該如何填寫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學生簽我就不清楚了,不好意思。

      刪除
  25. 您好 請問一下
    我本人已經回台灣
    那境外退稅的部分
    1.去郵局郵寄的寄件人及收件人該如何書寫
    2.全部用英文書寫嗎
    之前是住在阿德雷德的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y你好:
      寄件人的部分就是你的地址跟姓名,收件人就是ATO的地址,全部用英文書寫即可。
      因為從台灣寄去澳洲的信件統一會先送達雪梨才轉到其他城市,那倒不如直接寄到雪梨ATO會比較快。

      雪梨ATO退稅地址
      Australian Taxation Office
      GPO Box 9845
      SYDNEY NSW 2001
      AUSTRALIA

      刪除
    2. 謝謝Ray回答
      信已經成功記出
      希望可以早點領到$$ =D

      刪除
    3. 哈哈 不客氣!! 希望你一切順利 : )

      刪除
  26. 板大你好我是JJ
    我想問我在9月10號把退稅文件寄到澳洲以下地址:
    Australian Taxation Office
    GPO Box 9845
    SYDNEY NSW 2001
    AUSTRALIA

    我用的是澳洲當地郵局系統去查
    http://auspost.com.au/track/track.html
    裡面顯示寄到以下地址:
    Penrith BC
    296-302 High Street,
    Penrith NSW 2750
    顯示的訊息是: Awaiting collection

    這表示送達嗎還是??
    請問版主有遇過這種情況嗎? T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JJ你好:
      我之前是使用郵局系統查詢,送到雪梨之後的前兩、三天都顯示投遞失敗,不過第四天就投遞成功了,你的情況Awaiting collection應該是等待收件,說不定這幾天就會收到了,應該是不用擔心。

      刪除
  27. 你好,
    我想問待在偏遠地區是算待在那裡的天數而不是實際工作天吧?
    我在ZONE LIST裡找不到我待的地區耶! 可是我待的絕對是二簽區耶,所以這樣怎麼辦呢? T^T
    我待的是WA的MT. BARKER 和 WA的GINGIN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Yaya你好!

      基本上工作有超過半年會比較好喔,因為薪資收入也是證明憑據之一。 另外二簽地區不代表一定是偏遠地區,如果你待的地方不在list裡面,就表示不能申請喔! (剛剛有幫你看過表格確實沒有)

      刪除
    2. 謝謝你喔ray~回得那麼快!
      原來還不算偏遠呀,又長知識了! 那我就完成了,謝謝。

      刪除
    3. 不客氣! 希望你退稅一切順利喔!!!

      刪除
    4. 我也想問ATO收到後會通知我們已經收到了嗎?

      刪除
    5. 等到退稅完成你的帳戶會自動多出一筆來自ATO的退款,但是他們並不會通知你已經退稅囉!

      刪除
    6. OH,因為我已離境,所以怕空郵如果意外寄不到,那我也無法得知。
      謝謝喔!

      刪除
  28. 你好請問手機號碼可以填台灣的嗎?因為已經離境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手機號碼可以填寫台灣的。

      刪除
  29. 您好, 請問一下:

    Income 的第十部份Gross Interest 利息收入可以在銀行戶口查看? 如何可以查看得知?
    例如存款有4000? M$利息收入可以填0嗎? L$利息收入也可以填0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關於利息的部分請在你的網路銀行裡面查詢,如果你是NAB的帳戶可以參考底下這一篇文章,如果是其他的銀行流程就不清楚了,不過應該是大同小異,謝謝!

      http://ray75321.blogspot.tw/2015/09/2015-nab.html

      刪除
  30. 你好,請問P.4抵免額如果都沒有要填寫,下面SUBTOTAL還需填寫嗎?使用Commonwealth帳戶一直確定不了有無連結TFN...問銀行員也說要自行查詢...該如何是好?利息不足1$預扣稅金應該就是填0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niel你好:
      即使沒有減免部分填寫上去也沒關係,關於TFN我不太懂你的意思,一般來說我們拿到TFN通知信的時候會到銀行給他們TFN號碼,如果你已經提供過TFN號碼就沒問題。另外利息部分預繳部分是有小數點以下第二位,利息收入就只有算到個位數。

      刪除
  31. 我還沒給銀行我的稅號,也可以直接報稅嗎?我的存款還沒超過6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建議是盡快補給銀行稅號,不然銀行是以45%稅金來做計算,你可以直接報稅跟銀行存款多寡沒有關係,不過要記得填寫你的利息收入與預收稅金就可以了。

      刪除
  32. 版主你好,想請問版主,如果我去年是請仲介辦理退稅的,那現在人已經回台灣可以使用紙本報稅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你可以自行用紙本報稅沒有關係喔!!!

      刪除
  33. 請問~如果退休金帳戶裡面有被預扣稅(今年度的2014066-201505),那麼在這次退稅也能申請嗎?
    因為被扣˙不少稅呀呀呀@@ t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退休金的稅以背包客的身分是沒辦法退的喔!

      刪除
  34. 你好,
    如果收到一份Notice of assessment - year ended 30 June 2015

    需要做任何的答覆或者是只要等待就可以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是的,那一張是你今年度的退稅明細,接下來就只要等待退稅入帳就可以了!

      刪除
    2. 非常感謝你的幫忙。

      不然我還以為需要繳費呢!!! 哈哈哈 烏龍一場

      刪除
  35. 你好,謝謝你的教學非常詳細!多虧了你才順利申請!
    不過我繳了$2300多的稅(總收入有超過免稅額)
    申請免健保也通過,寄出紙本時證明也一併附上
    但我只拿到$900多的退稅><
    然後檢視後看到健保狀態是這樣的
    Medicare levy exemption or reduction:
    None
    Medicare levy surcharge:
    Not liable for Medicare levy surcharge
    是不是代表沒有幫我免除健保阿?(但是也不用補繳健保費用)

    因為繳的稅連一半都沒拿到,打去問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的感覺,只是說我可以申請OBJECTI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不好意思,信箱有點問題所以沒有留意到你的問題,這樣的話可能要申請退稅修正了,可以參考這一篇http://ray75321.blogspot.tw/2015/10/blog-post.html?showComment=1449477044855#c573023614815974578",不知道你之前的健保減免證明是否有備份呢? 因為必須要一併附上。

      刪除
  36. 請問如何查詢 ato是否收到我的退稅申請 我查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ATO這個網頁或許你可以參考看看
      https://www.ato.gov.au/individuals/lodging-your-tax-return/tracking-your-refund-or-fixing-a-mistake/

      刪除
  37. 請問如果是寄退稅單在昆士蘭寄的 那修改單要寄到哪去呢 寄到任一個稅務局都可以嗎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修改單請直接寄到修改單上面的地址喔!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發表您的意見 :D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