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直島趴趴GO,關西空港→高松→直島交通方式


距離上次造訪日本也有一年多了,趁著這次樂桃特價就買了台北-大阪來回機票,準備拜訪之前就已經朝思暮想的藝術之島---直島(Naoshima),這個位於賴戶內海的小島在90年代由觀光集團規劃,在島上興建了旅館、博物館等設施,將一些知名藝術家的作品與島上的景觀做結合,後來更因為「瀨戶內藝術季」打響了知名度,吸引各國遊客前來參觀。


這次搭乘樂桃航空從桃園飛往大阪,因為樂桃是使用關西機場第二航廈,出關以後我們可以搭乘門口的接駁車前往第一航廈。




畢竟是深夜的飛機,冷冷清清沒什麼人,也沒什麼店家營業,不過如果肚子餓的話,除了便利商店,Aeroplaza的3樓可是有24小時營業的牛丼すき家喔!






穿過電扶梯之後就是可以通往市區的南海電鐵跟JR,第一航廈也就在眼前。

現在說明一下從關空到直島的交通方式:

基本上可以選擇JR或是高速巴士前往岡山(Okayama)或是高松(Takamatsu),再轉搭乘渡輪前往直島,由於JR可能會有需要轉車的問題,所以這一次我是搭乘高速巴士直達高松,再步行到高松港前往直島。




在到達第一航廈後,高速巴士的售票口就在航廈外面。




在乘車資訊的告示牌上可以看到往高松的車在7號站牌搭乘,售票口是櫃檯B。






往旁邊走一會就可以看到7號站牌,櫃檯B就在8號站牌的後方,我們目的地是(TM6)高松總站,單程票是5150円,如果直接買來回只要9300円,可以省下1000円喔。

關西機場→高松時刻表:http://www.kate.co.jp/tcn/timetable/detail/TM


在夜宿機場一晚後,隔天早上順利買到車票,如果你買的是來回票,回程車票必須在14天內使用喔,否則就失效了。


搭乘最早的一班8:35分,車長會檢查你的車票,旁邊工作人員會幫你貼上行李標簽並搬上車。

準備前往高松啦! 車上螢幕都會有中、英、日、韓四種語言顯示。



從關西機場到高松約三個半小時的車程,途中司機會停靠休息站一次讓大家上廁所跟伸伸懶腰。

高松高速巴士站到了!


在這裡可以拿免費的高松地圖及觀光情報,有中文的喔!




從高速巴士站走到乘船處不會太遠,走路過去大約700公尺,如果要在直島待比較長的時間,在一左轉後會遇見JR高松站,而旁邊就有Central Market超市,東西一定比島上便宜很多。




這邊也有指示前往高松港。






在一、二號碼頭就是到小豆島或是直島的乘船處喔! 而售票處就在旁邊那棟建築裡面。


在售票處遇到人很好的工作人員,雖然他懂的英文不多,但除了給我直島觀光資訊之外,還很熱情的跟我聊天,友善的讓我馬上送他一份小禮物,表示希望他能來台灣玩之外還能先嘗嘗來自台灣的味道 : )


這一些是出發前製作的小卡片,因為在這次旅行中遇到的許多日本朋友,我都會送他們一份鳳梨酥跟卡片,希望能推廣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更期待他們能到台灣看看。


從高松往直島的船班一天只有五班,分別是08:12、10:14、12:40、15:40、18:05,票價是520円,航程大約50分鐘。




開船前的30分鐘就可以在乘船處等候了,這艘船是由高松經由直島再到宇野,先等船上的人車下完之後,再由我們這頭上船。







跟著大家依序上船,座位很多可以隨便選擇,客艙內除了有電視、廁所還有販賣機。


電視正播放著相撲比賽。




船在航行的時候非常平穩,好奇的東看看西看看,五十分鐘感覺一眨眼就過去了。
雖然今天的天氣總是陰陰的,但是一點也不影響我雀躍的心情,因為直島我來啦!

有任何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給我喔,謝謝。

留言

熱門文章